校企共建中国—东盟智慧物流产业学院

时间:2022-06-15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刘琴

日前,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与京东物流集团共建中国—东盟智慧物流产业学院签约暨启动仪式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

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方希望通过共建中国—东盟智慧物流产业学院,整合政、行、企、校等各方优势资源,构建职业教育开放合作、改革创新的大体系大平台,形成职业教育新特色,打造国内产业学院新标杆。同时,建成校企合作的典范、学生成才的基地;建成搭建中国与东盟跨境产教融合的桥梁,示范带动东盟职业教育发展,推动中国特色职业教育标准“走出去”,助推中资企业技术进步和走上产业“高端”。

据悉,中国—东盟智慧物流产业学院将采用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包括政府、行业、国内职业院校、东盟国家职业院校和中资企业等20多家单位,与京东物流集团围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高水平实训基地、搭建“产学研创服”平台、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跨区域共同培养智慧物流高素质创新型技术技能型人才。(记者 刘琴)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