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绽放》演绎时代楷模感人故事

时间:2023-05-29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林显威

原标题:音乐剧《绽放》演绎时代楷模感人故事

以张桂梅为原型创作,吸引近千名南宁观众走进剧场

25日晚,由谭维维领衔主演的大型原创音乐剧《绽放》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上演,为南宁的观众送上了一道精神力量的艺术大餐。该剧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为原型创作,讲述了张桂梅从一个青涩的支教青年成长为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在贫困山区教育一线扎根数十年的动人故事。

音乐剧《绽放》力图呈现时代楷模之精神,但没有空洞地歌颂,也没有传统英模题材的脸谱化形象。张桂梅不仅是无坚不摧的共产党员,也是福利院孩子眼中温柔慈祥的“张妈妈”,是华坪女高学生心中宽严并济的张老师,是无数山区教师眼中的指路明灯,更是会迷茫、会彷徨、会反省的普通人。当晚,近千名南宁观众走进剧场,欣赏这一场别样的音乐剧。

在25日演出前的下午,该剧主演谭维维、袁东方、淮梓伦、代玮、袁子玉先期与南宁观众分享了音乐剧的台前幕后。此次出演《绽放》是谭维维继音乐剧《阿尔兹记忆的爱情》后,时隔5年再度登上音乐剧的舞台。“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当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振聋发聩的校训,被谭维维用音乐剧的方式演绎出来,一番感动和震撼萦绕心头,观众仿佛看到一个真实而立体的张桂梅。“我们可以通过服装、化妆这些外在的形式去模仿她(张桂梅),但是她的精神,是(我)要用身体发肤,用每一句台词,每一个音符、旋律真情实感地唱出来……”谭维维说道。

据了解,该剧在南宁连演两天。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好戏连台,《一出好戏》《雷雨》《雷雨·后》《红高粱家族》《我不是潘金莲》《少年莎士比亚奇旅》《咏春》等音乐剧、话剧、舞剧将接连上演,给市民群众奉上精彩不断的精神文化大餐。(记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