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文化助推中越文化交流互鉴

时间:2023-05-26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杨秋

原标题:“茶和天下·旅游文化周”活动在越南河内举办

茶文化助推中越文化交流互鉴

5月24日,记者从河内中国文化中心了解到,5月21日至27日,“茶和天下·旅游文化周”活动在越南河内市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主办,河内中国文化中心与广西文化和旅游厅承办,河内市越南中国友好协会、越南茶协会协办。

据河内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运发介绍,活动期间,主办方举办《茶·茶和天下》图片展示,介绍中国茶制作技艺及相关习俗。广西自然博物馆带来《中国广西特色自然遗产图片展览》,介绍广西的特色动物、植物、矿物岩石、古生物化石、地貌景观等。此外,中国茶艺专家还进行相关茶艺展示。参加活动的嘉宾品味中国名茶和越南名茶,并进行互动交流。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公使郗慧表示,此次活动是茶文化助推中越文化交流互鉴的生动实践。期待大家就茶艺、茶道等进行深入交流,助力中越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河内市文化体育局局长兼河内市越中友协主席杜庭洪认为,本次活动有助于增进越中两国之间、以及首都河内与包括广西在内的中国各地方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合作。(记者 杨秋)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