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各项文艺演出准备就绪

时间:2023-04-17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孙鹏远 黎松

原标题:“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各项文艺演出准备就绪

开幕式将上演“沉浸式实景大剧”

“三月三”佳节将至,“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各项活动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记者了解到,“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多项文艺演出已基本准备就绪,今年的活动总体呈现炫酷新潮、创意十足,以时尚的方式演绎传统民族文化,精彩值得期待。

“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最重头的文艺活动就是开幕式了。据开幕式执行导演冯南介绍,今年的开幕式打破了以往“演员台上演、观众台下看”的固定模式,采用了一种全新的“沉浸式”演出方式。开幕式演出不设固定舞台,而是将青秀山东区整个场地都作为表演场地,沿设定观赏路线划分演出区域,演员在实景中演,观众在行进中观看,甚至可以参与其中,整个开幕式犹如一场“沉浸式实景大剧”。

开幕式演出共分三大版块,分别是“古风雅集”“时尚潮玩”“民族团结”。“古风雅集”还原了古代三月三上巳节的场景,构建了一个“真实”的古代市集,演员们将呈现古代的市井百态以及各种传统民俗活动,带领观众回溯“三月三”的历史传承;从“古风雅集”穿过一道花墙,中国和东盟各国小朋友将带领来访的客人进入“时尚潮玩”环节,活力四射的街舞、炫酷的“壮族机甲”、令人热血沸腾的DJ等时尚表演,将把表演现场变成一场狂欢的大联欢;“民族团结”环节是从一场壮族传统婚礼开始的,身着盛装的老人用壮语为新人送上祝福,随着新人完成庄重的“碰蛋”仪式,一场民族风情浓郁的盛宴拉开帷幕。在这里,观众可以听到200人乐队的原创山歌吟唱,参加百家宴,一起跳起同心舞……据冯南导演介绍,这个环节还将有一个令人惊喜的设计环节,“场景震撼,值得期待”。

除了开幕式外,“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其他文艺活动的筹备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据了解,今年“三月三”期间举行的首届绿城音乐节,目前已敲定了演出阵容,4月21日的演出为摇滚专场,领衔乐队是万能青年旅店和海龟先生;4月22日是备受关注的说唱专场,近来火遍圈内外的TizzyT、万妮达乐队届时将给乐迷带来精彩演出。

据了解,以“民歌潮音山水秀场”为创意宗旨2023年《新民歌大会》目前已录制完成6期节目,该节目集结王凯、黄霄雲、张淇、品冠、汪小敏等10组国内优秀歌手、音乐人、艺术家参与录制,首期节目将于4月22日在广西电视台播出,彩调剧《新刘三姐》主演陈慧将携手新锐唱作人张可可共同唱演曲目《找茶》。(记者 孙鹏远 通讯员 黎松)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