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旱改水”稳粮稳产促增收

时间:2023-04-17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吕海锋 黄宝思

原标题:上思:“旱改水”稳粮稳产促增收 

开工建设面积1.24万亩,已竣工面积3830亩

当前正值春耕春种之际,上思县春耕春种稳步推进,通过耕地提质土地综合整治“旱改水”项目,将低产旱地改造成高产良田,在提高土地利用率的同时,进一步稳定和扩大粮食播种面积,有效提升农业产业效益。

叫安镇那荡村500多亩连片“旱改水”项目区,在农户们娴熟地操作下,翻耕机和插秧机轮番上场,嫩绿的秧苗不一会就覆满了田地。

“旱改水”项目建设的有效推进,不仅增加了耕种面积,还增加了周边农户务工岗位,让农户的“钱袋子”鼓起来。“主要做些补秧苗、施肥的工作,这里离家很近,每天收入150元,我很满足。”除了实现在家门口务工之外,那荡村农户谭海荣还将家中13亩旱地、闲置地以800元/亩/年通过土地流转方式,租给实施“旱改水”项目建设企业,又为家里增添了一份收入。

叫安镇那荡村“旱改水”项目是上思县推进耕地提质土地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上思县合理利用旱地、荒地资源,大力实施“旱改水”项目,实现了土地利用率和产出效益“双提高”,为粮食稳产增收夯实基础。

据了解,上思县全县规划实施“旱改水”项目面积1.83万亩,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面积1.24万亩,竣工面积3830亩。(记者 吕海锋 通讯员 黄宝思)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