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乡六垌茶成增收“黄金叶”

时间:2023-04-17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李耿 蒋家龙

连日来,兴安县华江瑶族乡的村民范玉成每天都早早起床,去竹林下的茶树林里采摘茶青。看着满山的茶树,范玉成乐得合不拢嘴:“去年我才做35公斤干茶叶,今年争取做100公斤茶叶。”

春季,华江瑶族乡野生茶吐露新芽,正是茶农采茶的好时节。近年来,兴安县政府大力支持华江“六垌茶”产业发展,“六垌茶”受到了越来越多游客的关注。现在,华江已经成为了产茶、游茶、品茶的一体化茶产业区,茶叶的生产、加工、销售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大力推动了“六垌茶”产业的发展。随着野生茶市场逐步拓展,远在深山无人知的野生茶成了瑶乡群众增收致富的“黄金叶”。

张利锋是桂林六垌桥茶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之一,从2015年开始,他就开始前往华江瑶族乡收购“六垌茶”。这几天,他也忙着进山收购茶青。“今年茶叶的价格很好,目前茶青价格达70元每公斤。”

目前华江瑶族乡的野生茶面积超过15万亩,年产2000万元,产业覆盖全乡各区域,全乡1000余户茶农通过种植、采摘、销售茶叶增加收入达1200万元以上。(记者 李耿 通讯员 蒋家龙)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