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书画绘就致富好“钱”景

时间:2023-04-17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李家健 刘玉婷

在人们的印象当中,农民一般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地在田间地头劳作,但是在永福县堡里镇三多村,这里的农民偏偏喜爱玩书画。该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大做强“书香三多·党旗红”党建品牌,把书画做成文化产业,培育乡风文明新风尚,助推乡村振兴。

近日,记者来到三多村,只见满墙皆是书画作品,文化艺术气息扑面而来。当地依托农民书画院党支部,创新“党建+支部+乡土人才”模式,从各村挖掘出能写、会画的“土专家”20余人组建农民书画工作队,以“发现和培养乡土书画人才、锻炼和提升人才技能”为主题,组织开展书画培训、展示与交流活动12场,受教育人数超600人次。

同时,该镇开拓农民画产业,打造增收致富新引擎,打通农民书画市场,带动一群农民书画爱好者,打造一批农民书画室,帮助农民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目前,该镇打造了农民书画室3个,散户绘画者辐射到12个村屯,通过订单模式进行销售,书画产业年产值达200多万元,帮助1000多名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有效拓宽当地群众致富渠道。(记者 李家健 通讯员 刘玉婷)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