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族大学举行“饶李铭如中泰友谊奖学金”捐赠仪式暨颁奖典礼

时间:2023-04-14来源 : 中国网-壮美广西作者 : 郑友 王紫璇

4月12日上午,“饶李铭如中泰友谊奖学金”捐赠仪式暨颁奖典礼在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校区科技楼报告厅举行。

“饶李铭如中泰友谊奖学金”捐赠仪式暨颁奖典礼现场。学校供图

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党委副书记陈应鑫,泰国广西总会永远名誉主席、广西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终身特聘教授李铭如参加捐赠仪式,泰国广西总会有关领导、嘉宾、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部分师生参与活动。陈应鑫主持活动。

谢尚果在致辞中表示,“饶李铭如中泰友谊奖学金”是李铭如女士面向广西民族大学民族与社会学学院学生设立的奖学金,其设立旨在激发广大青年学生持续开展东南亚民族、华人华侨等方向研究的学术热情,提升中泰两国之间在学术领域的交流合作水平,为构建中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致辞。学校供图

李铭如表示,自己与广西民族大学感情深厚。她希望中泰友谊奖学金的设立能够提升中泰两国之间在学术领域的交流合作水平,进一步增进中泰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理解。

泰国广西总会永远名誉主席、广西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终身特聘教授李铭如致辞。学校供图

会上,双方签订奖学金捐赠协议并互赠礼品,李铭如为获奖学生颁奖。

双方签订奖学金捐赠协议。学校供图

双方签订奖学金捐赠协议并互赠礼品。学校供图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20级民族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赵新欣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说:“中泰友谊源远流长,‘饶李铭如中泰友谊奖学金’的设立既是一种荣誉,也寄托了对我们青年学生的殷切期盼。我们应该为加强中泰文化之间的交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我们成长于社会,应当回馈于社会,勇于作为、有担当,投身于国家需要的地方,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栽培。”

李铭如为获奖学生颁奖。学校供图

会后,与会领导老师、嘉宾及获奖同学在科技楼前合影留念。

合影。学校供图

李铭如为泰籍华人,1951年出生于中国台湾。后李铭如与夫君饶培中先生共同打拼在国际贸易的职场上。曾任泰国广西总会第16、17、18三届六年主席和世界广西同乡联谊会第16届主席,泰国中华会馆秘书长及顾问,现任泰国广西总会永远名誉主席、泰国华侨协会副主席、泰国九属会馆首长前秘书长30年、世界广西妇女联谊会荣誉主席、世界桂商总会名誉副会长、广西容县商会荣誉会长、玉林侨商会名誉会长等职务,是泰华著名侨领及社会活动家,为推进中泰合作及促进泰桂两地的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郑友 王紫璇)

(责任编辑:沈晔)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