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水球队亚锦赛夺冠 广西选手贡献13个进球表现出色

时间:2023-03-30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钟文昌

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3月27日,2023年亚洲水球锦标赛暨2023年水球世界杯亚洲资格赛在新加坡落下帷幕。决赛中,中国队击败伊朗队时隔11年再次夺得冠军。此次亚锦赛之旅,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广西籍运动员刘宇表现出色,为中国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本届亚洲水球锦标赛男子组比赛共有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加。小组赛中国队轻松晋级。1/4决赛中,中国队以27∶4大胜菲律宾队。半决赛,中国队遇到了老对手哈萨克斯坦队,中国队攻防结合,最终以10∶1晋级。决赛中,中国队以11∶8力克伊朗队,登上冠军宝座。

在本届亚锦赛的高强度对抗中,刘宇体能充沛、进攻迅猛、突破有效,6场比赛上场率近乎100%,每场均有进球,先后贡献了13个进球,展现了出色的得分能力。

据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刘宇在此次亚锦赛中的出色表现,给广西男子水球青年运动员树立了良好榜样,也给在低谷中寻求突破的广西男子水球队带来希望。(记者 钟文昌)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