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城:一方茶叶培育一方人才

时间:2023-03-30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凌诗 梁周丽

早春时节,柳城县伏虎国营华侨农场漫山遍野绿意一片,十几名茶农穿行在茶园中,忙着采摘春茶。近年来,该农场充分挖掘地域文化底蕴,做好“茶文章”,筑牢乡村振兴“内核”。

“目前春茶刚刚开始加工,已经有广东和梧州的客商前来订购,销售情况比较乐观。”据该农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天气晴好,茶农正在加紧采芽苞,每天能采1.55—2公斤,一天能挣150元左右。

在农场捧着茶叶这个“金饭碗”的不止一方茶农。农场充分发挥“广西工匠”何海华创新工作室的示范作用,因地制宜实施“茶产业人才培养项目”,先后培养20多名手工制茶学员。茶厂自主研发推出20多个产品,包含5类茶叶和1个代用茶,摘取国家级金奖系列30多个;绿茶产品获得香港优质“正”印认证证书,是柳城县茶产品行业中的第一张香港优质“正”印认证的证书。

依靠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优越的生态条件,伏虎国营华侨农场茶叶种植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去年,农场种植茶叶达3000亩,干茶产量10多万公斤,今年的产值预计达760万元,同比增长3.6%,有效带动1800多名归侨、侨眷增收。(凌诗 梁周丽)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