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旅游推广活动走进南宁 邀请市民共度“三月三”感受海岛风情

时间:2023-03-30来源 : 南宁云—南宁新闻网作者 : 邓玲

3月28日,由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主办,三亚市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会承办的“共同的节日”——“三月三”2023年三亚旅游定向营销推广活动首站走进南宁。三亚100多家涉旅企业面向广西推出专属优惠旅游产品,邀请当地市民去三亚旅游度假,加强两地文化交流,共促旅游经济增长。

现场民俗文化表演。记者 邓玲  摄

文化同源、习俗相近。据了解,三亚的鹿回头传说、广西刘三姐和云南阿诗玛并称为中国少数民族三大爱情传说,都入选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三月三”是南方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与广西一样,在海南三亚,当地黎族、苗族居民也有着庆祝“三月三”传统节日的习俗,每年都举行盛大的节庆活动。“今年我们还将会邀请广西的民族歌舞团到三亚同台演绎;邀请部分广西游客参加三亚‘三月三’主题活动。也希望南宁的旅游同行能够到三亚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两地旅游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推介会现场,三亚市旅文局副局长杨玉婷发出邀请。

旅游资源推介。记者 邓玲  摄

记者看到,本次推介会现场布置以三亚热带滨海旅游元素为主调,在画面设计上彰显三亚的“三月三”民族及热带风情。现场设置了紧扣海岛特色的体验活动,让嘉宾身临其境,感受热带海岛风情。同时,三亚还进行了旅游资源整体推介、“三月三”三亚特惠旅游产品推介、“三月三”主题精品线路推介,为广西市民送上专属优惠旅游产品大礼包。

活动现场。记者 邓玲  摄

据了解,本次“三月三”三亚特惠旅游产品套餐覆盖三亚及周边市县的度假酒店、A级景区、网红民宿、游艇等众多旅游业态,提供产品原价合计约20万元,现价合计约13万元,优惠让利约7万元,将进一步丰富广西游客去三亚度假的游玩体验。“当前三亚正全力开展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整治工作,打击旅游市场各类违法经营行为,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舒心、放心、暖心的旅游度环境。”杨玉婷表示。(记者 邓玲)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