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秘境弄岗”国际观鸟赛在龙州举办

时间:2023-03-30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管林华

原标题:第六届“秘境弄岗”国际观鸟赛在龙州举办

16支观鸟队伍共记录鸟类185种

3月22—26日,由龙州县委、县政府主办的2023年龙州县第六届“秘境弄岗”国际观鸟赛举办。记者获悉,此次国际观鸟赛共记录有效鸟类185种,其中灰脸鵟鹰为龙州县新增记录。

此次国际观鸟赛主要在广西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旨在进一步宣传和保护龙州县生物多样性,推动当地生态旅游同步发展。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6支参赛队,共60名参赛队员。

广西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龙州的“绿肺”。近年来,该保护区以推行林长制为重要抓手,持续加强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管理,通过组织引导、科普宣传、执法检查、栖息地管理等工作,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和不断丰富,鸟类品种增多。

据中国观鸟记录中心的数据显示,2021年广西观测到的鸟类达744种,位居全国第三,而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共记录有鸟类260多种,龙州也因此成为全国知名观鸟拍鸟基地及生态旅游、研学旅行的理想之所。依托这一资源优势,当地受益观鸟经济的村民越来越多。

“鸟类是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持生态平衡中发挥着巨大作用。”崇左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广西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主任王爱龙表示,将通过继续举办国际观鸟赛,进一步广泛发动社会力量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弄岗生物多样性,提升弄岗的知名度。(记者 管林华)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