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乡土论坛举行 聚焦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3-03-30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李宗文 柏玉璨

26日至28日,第三届乡土论坛在广西柳州市举行。本届论坛以“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论坛主要包含闭门会议、论坛开幕式、主题演讲、项目签约、圆桌会议、乡村调研六大环节。全国乡村振兴研究者、从业人员,乡村振兴系统、自然资源系统有关人员,规划设计系统相关人员,成就突出的践行者近300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论坛期间,专家学者从空间规划、乡村振兴政策、产业发展等方面发表演讲。参与人员还对柳州袋装螺蛳粉集聚区、螺蛳粉小镇客厅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据悉,乡土论坛是服务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地方党委政府有关乡村振兴中心工作的高端论坛。论坛旨在为乡村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平台服务,探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寻求解决现实困难的有效途径。2019年,以“自然资源与乡村振兴”为主题的首届八桂乡土论坛在南宁举办;2021年,以“新时代土地制度改革与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二届乡土论坛在玉林北流市举行。(记者 李宗文 实习生 柏玉璨)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