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助力打造现代化产业园

时间:2023-03-29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黄红锦

原标题:高效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助力打造现代化产业园

——市住建局集中力量服务好项目建设

俯瞰南宁东部新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建设“你追我赶”,基础设施建设持续跟进,园区发展日新月异。今年以来,市住建局面对所承担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等情况,多措并举,优化服务,力促项目建设稳中有序、加快推进。

南宁东部新城的江南2号路、江南17号路近日通车,完善基础设施,更好地服务进驻企业发展。本报记者 黄红锦  摄

3月24日,记者在南宁东部新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看到,新道路宽敞平坦,车辆通行顺畅;大型机械工程车和施工人员正在忙碌作业,朝着既定目标全速、有序推进。

“今年2月,南宁东部新城比亚迪45GWh动力电池项目的配套道路江南2号路实现通车。”南宁纵横时代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焕然说,这将有力助推比亚迪45GWh动力电池项目按期建成投产,为打造工作近、环境优、生活便利的现代化产业园区打下坚实基础。

江南2号路项目仅用5个月时间就提前实现通车,这是南宁加强项目建设服务,用心用情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促进项目加快落地、建成达产、发挥效益的生动体现。

江南2号路项目开工之初,该片区道路、供水、供电、供气等基础设施方面的参建单位众多,在建工程量大、工期紧,交叉施工频繁。南宁东部新城建设工作专班建设推进组工作人员吴静波告诉记者,为推动片区加快建设,避免施工组织不畅带来建设进度滞后的压力,推进组多次召开现场会,深入一线听取参建各方需求,综合分析后给出了“采取单幅施工、分段施工”的方法,确保各大项目施工通行顺畅和市政配套基础设施施工进度不受影响。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重点项目建设协调办公室等各参建单位通力配合,高效解决管线迁改、排水规划、扬尘治理、施工交叉、项目变更等问题。南宁城投集团所属纵横公司抢抓建设工期,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实现通车目标。

“今年,我市通过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其中涉及服务东部新城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31个,项目总投资557.60亿元。”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吴智说,该局建立产业园区路、水、电、气、教育、医疗、保障房、商贸等基础设施项目清单和完善议事机制,按照“一周一调度”“半月晒成绩”的项目全周期管理模式,指派精兵强将驻点东部新城等产业园区一线实地调研,协调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为企业排忧解难。

据统计,去年5月至今,东部新城配套基础设施累计完成通行道路建设约26.4公里,雨污水管道建设32.9公里,供气管道建设1.5公里,建成大工业直供气化站1座,缆线管廊建设6.6公里,供电线路建设0.65公里,110千伏用户专用变电站建设1座,热力管道迁改300米,完成穿越比亚迪45GWh动力电池项目油气管道迁改,满足园区企业生产保障需求。另外,还开通D327路伶俐工业园区定制公交专线,方便群众往返市区。

市住建局将继续围绕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列出项目需求清单并落实,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记者 冯梓剑 通讯员 黄春露 卢挺)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