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时节花作伴 一路辛劳一路歌

时间:2023-03-29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邓盛龙 吴荣 覃锋

布谷飞飞劝早耕,舂锄扑扑趁春晴。

时令催人耕种忙。育秧、放水、耙田,立春过后,兴业县龙安镇杨前村,村民就开始忙碌起来。当横七竖八的田埂被哗哗流进田的水包围,水田一旁,紫荆花已悄然盛开。“每年春耕时,紫荆花就盛放。一边赏花一边插秧,虽辛苦但也惬意。”杨前村村民陈良说。

花下插秧。本报记者 邓盛龙 通讯员 吴荣 覃锋  摄

春耕时节花作伴,一路辛劳一路歌。这样的优美春耕画卷在龙安镇有不少。在该镇龙安村鸦桥江河道防洪堤两岸,也有紫荆花在暖阳中恣意盛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打卡。

紫荆花路。本报记者 邓盛龙 通讯员 吴荣 覃锋  摄

近年来,该镇依托乡村振兴好政策,动员全镇干部群众在硬化干净的通村道路旁、房前屋后都栽种各种不同品种的紫荆、三角梅等花,努力打造美丽宜居乡镇。

莺飞草长时,浩荡春风里百花争艳。春天里的龙安镇,最让人流连忘返的,还数盛开在田垌里的紫荆花。花朵缀枝条,横斜阡陌上,一抹抹粉红倒映在水田里,也渲染了漫天红霞。

苏轼诗曰:“西崦人家应最乐,煮芹烧笋饷春耕。”这开在阡陌间的紫荆花,别具人间烟火气。今年,兴业县计划种植水稻面积24万亩,目前已完成播种八成左右。待到春耕结束,一树春花化作泥。想要一睹为快,就抓紧时间行动吧。(记者 邓盛龙 通讯员 吴荣 覃锋)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