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选手赛场刮起“青春风暴”

时间:2023-03-28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徐哲 杨涛

原标题:广西业余网球公开赛(南宁站)收拍

青少年选手赛场刮起“青春风暴”

经过3个比赛日的争夺,以“迎接学青会健康新广西”为主题的“中建杯”广西业余网球公开赛(南宁站)于3月26日晚收拍,决出了7个组别冠军。

始于2013年的广西业余网球公开赛为单项赛事,是区内业余网坛的重要赛事之一,设单打、双打等项目。该赛事每年举办一届,设分站赛、总决赛。南宁站为今年新增的分站赛,吸引了来自全区各地的203位选手参加。

南宁站赛事于24日晚在青环路王牌网球俱乐部开拍,根据参赛运动员年龄,比赛设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中年公开组、常青公开组。其中,公开组没有年龄限制,13岁以上均可参赛;中年公开组需40—49岁,且双打组合年龄相加需满86岁以上;常青公开组需50—65岁,且双打组合年龄相加需满108岁以上。

据介绍,参加男子公开组角逐的选手最多,共有105人。其中男子单打集结了多位近年来活跃于全国赛场的少年高手,竞争最为激烈,这些青少年在赛场上刮起了“青春风暴”。半决赛中,广西大学附中的陈世杰和桂林市中山中学的高乙埔狭路相逢,两人分别是2022年自治区运动会网球项目乙组和甲组男单冠军。该场比赛也被视为提前进行的决赛。两人苦战多局,最后陈世杰艰难获胜。随后他在决赛中以6∶3战胜广西大学队的梁希鹏,夺得男子公开组单打冠军。

其他组别的决赛中,梁晶晶、卓侯瑞丰/张润晗、史金灵/陆雅、覃璟/钟良武、周冬梅/石林丽、刘谦/邹冰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夺得女子公开组单打、男子公开组双打、女子公开组双打、中年组男子双打、中年组女子双打、常青组双打冠军。

本次赛事由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办、广西网球协会承办。(记者 徐哲 通讯员 杨涛)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