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岩滩美女峰:诗意的宿营 美丽的远方

时间:2023-03-27来源 : 中新网广西作者 : 韦哲 唐伟洪

连日来,在广西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岩滩镇美女峰景点汽车宿营地,工人们在紧张地进行园林铺装等工作。

项目总经理莫汉长介绍,该项目将赶在农历“三月三”前建成运营,美女峰景点是今年大化“三月三”活动的重要场所之一。

景点安置的太空仓。大化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这个项目位于岩滩镇常吉村,是岩滩旅游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2000万元,其中粤桂财政帮扶资金550万元。如今,已建成旅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登山步道、观景台,已安置星光宿营太空仓16个。这是大化打造的独具特色的精品民宿旅游品牌。

岩滩水电站库区山光旎丽、水色撩人、奇景天成,常吉社区湿地白鹭翩翩,野鸭时飞。住宿太空仓,可以仰望星空,览胜绝美风光,满足人们舒缓身心、亲近自然的需求。

岩滩镇党委副书记覃荣甜介绍,目前广西娅王谷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已经进驻岩滩镇协合社区那浪屯开展娅王谷旅游项目开发。当地群众把娅王奉为壮族创世女神,把“美女峰”作为娅王的化身,开展文化追溯,打造具有神迹色彩的康寿胜谷。在这里,不仅是观赏迷人的美女峰,更要推动农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让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完)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