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流动摊位成为历史 南宁市五象路夜市“上新”

时间:2023-02-09来源 : 央广网作者 : 罗兰

原标题:【重燃夜经济】让流动摊位成为历史 南宁市五象路夜市“上新”

连日来,南宁市五象路夜市人流涌动、热闹非凡。“这个夜市,我是第一次过来逛,这里的景色好,灯光也很漂亮,感觉很不错。”近日,游客林女士体验游玩五象路夜市后说。

五象路夜市开街剪彩。(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在五象路夜市,摊主热情的叫卖声不绝于耳,各类美食的香味扑鼻而来。该夜市是南宁市良庆区重点打造的夜经济项目,夜市巧妙融合了壮乡民族特色,构造起“不夜南宁、盛世南宁”的沉浸式体验,目标是打造成南宁市良庆区集美食、夜宵、沉浸式体验于一体的地标式夜市步行街。

“一路走过去发现有很多美食,有烧烤、水果捞、臭豆腐、螺蛳粉、奶茶等,我买了一点生蚝和烧烤来吃,味道还行。”林女士向记者分享道。

热闹的五象路夜市。(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2月5日,南宁市良庆区五象路夜市开街。据悉,五象路夜市的诞生,不仅将周边散乱、无序的流动摊位转变为管理有序、经营规范的“夜经济”亮点,也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便捷场所。五象路夜市全长约500米,规划有400个摊位,现有摊位已基本招租完毕。

五象路夜市街相关负责人陈先生介绍,该夜市吸收了周边200多个流动摊位,有效改变了原本街道堵、乱、脏等现象。统一规范管理后的夜市,街道卫生干净,摊位排列得整整齐齐,客流量有了明显提升,是周边市民体验夜生活的好去处。

“以前还是流动摊位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城管在管,我们经常要跟城管打‘游击战’。现在统一管理后,我们有了固定的摊位,也不用再躲着城管跑了。而且,现在的经营环境好了很多,顾客也有所增加。”在五象路夜市卖牛杂的摊位老板林建贵说。

热闹的五象路夜市。(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为满足市民的创业需求,五象路夜市正积极谋划扩大夜市街规模,下一步将完善摊位卫生和做好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同时在夜市设置公益摊位,融入更多年轻人喜爱的时尚、流行元素,努力把夜市打造成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网红打卡地。(记者 罗兰)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