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首届中国壮乡群众文艺比赛活动启动

时间:2023-02-09来源 : 中新网广西作者 : 苏晖 黄秉战

“2023首届中国壮乡群众文艺比赛活动”近日在广西民族博物馆拉开帷幕,人们以欢歌热舞庆祝丰收、祈福未来的方式欢度元宵佳节。

主办方供图

以“民族新风采,群众大舞台”为主题的“2023首届中国壮乡群众文艺比赛活动”启动晚会由广西大健康和文旅产业促进会主导。按照“每周一赛,每月大赛,年终总结赛”的赛事总体安排,未来壮乡人民会在更多的舞台上看到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

主办方供图

此举是对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文化旅游业全面恢复振兴若干政策措施》的有力推进。

晚会总导演王杰清介绍,元宵晚会表演的节目,既有南宁的文艺团队,也有来自马山、百色等地的民间文艺团队,也有优秀的学校文艺代表队。纵观晚会,节目组成单元上突出群众性、专业性、艺术性的特点。

主办方供图

晚会在民族村里极具风格特色的风雨桥、鼓楼等建筑的霓虹下“歌舞升平”——观众不仅欣赏到民间歌手演唱的原生态壮汉双语山歌,也领略到潘婷、郭玫均等歌手的风采。

主办方供图

黄卓鹏也来到现场献唱《向天再借五百年》,其高亢、深情、充满力量感的歌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再次把晚会氛围推向高潮;编导别具匠心地把壮乡服装秀融入到《壮族敬酒歌》之中,热情的歌声与专业的表演,宜情宜看,相得益彰,令人耳目一新。

主办方供图

晚会节目内容将独特的民族元素和现代的舞美光影智能融合加以呈现,充分表现了元宵传统佳节的热闹气氛。(完)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