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今年推出40个大型文化旅游体育活动

时间:2023-02-07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赵金玲 赖有光

原标题:南宁多举措提振旅游消费活力,确保文旅经济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推出40个大型文化旅游体育活动

青秀山新春樱花灯会灯光璀璨,孔庙旅游码头旁露营地一“帐”难求,“三街两巷”春节艺术精品展演精彩纷呈……2月6日,记者从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南宁市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地方民俗特色的文化旅游消费活动,处处能感受到浓浓年味,夜间文旅新业态引领文旅市场强劲复苏,拉动春节假日旅游消费再创新高。

数据显示,春节7天假期里,南宁共接待游客539.94万人次,同比增长101.67%;实现旅游消费27.65亿元,同比增长103.57%,首府文旅“开门红”彰显出复苏“加速度”。南宁市多举措提振旅游消费发展活力,确保文旅经济开好局、起好步。

青秀山风景区推出迎春花展。

游客乘坐游船观赏百里秀美邕江。

人气旺年味足 青秀山风景区迎“开门红”

今年春节假期,青秀山风景区推出迎春花展、迎春花市、新春樱花灯会、新春科普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

1月22日大年初一,记者来到青秀山风景区西门看到,门口买票区和景区内观光车候车区都排起长龙。年桔、鞭炮、红灯笼,走进青秀山迎春花展,到处是红红火火的过年装饰及喜庆热闹的园林小品。市民陈晓说,熟悉的年味又回来了。

南宁青秀山风景名胜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秦志成称,今年春节期间,景区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受到市民游客的青睐,吸引了42.88万人次前来踏青赏花,享受美好春光,入园游客同比增长39.09%。其中,1月22日正月初一入园游客量13.65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34.62%,迎来2023年青秀山风景区“开门红”。

2月6日,虽然下着小雨,依旧阻挡不住市民到青秀山风景区游玩的热情。在东盟友谊园迎春花展上,郁金香、百合、杜鹃、水仙、观赏凤梨等迎春绽放,美不胜收,吸引众多游客打卡拍照。秦志成说,青秀山风景区将持续提供更多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让更多的市民游客在欣赏自然美景中学习科普知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多氛围浓 邕江夜游项目营收同比增141.1%

春节期间,南宁旅游发展公司在邕江夜游项目和孔庙、老口露营基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春主题活动。如邕江夜游项目策划的春节民俗体验、传统非遗表演、创意国潮演艺等。

春节前后,南宁旅游发展公司在孔庙码头和老口航运枢纽右岸大草坪分别打造了“南宁旅发青山下CAMP”“南宁旅发邕江畔CAMP”户外露营基地。

2月6日,记者来到位于孔庙旅游码头的“南宁旅发青山下CAMP”户外露营基地看到,13个搭着帐篷的小院子临江而建,每个小院子各有特色。虽然下着雨,但仍有不少市民前来露营地体验。一起烧烤、围炉煮茶、休闲打牌……在南宁读书的大学生王康武说,这里给人的感觉很好,十分惬意。

南宁旅游发展公司总经理沈锋介绍,春节期间,露营地预约火爆,一“帐”难求,累计接待人数约1600人次。此外,邕江夜游项目也给广大游客带来了一场场充满仪式感的“年味文旅盛宴”,吸引了大批区内外游客。春节期间,邕江夜游累计出行63航次,接待游客3130人次,整体营收同比增长141.1%。

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推40个大型文旅活动

2月6日,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春梅表示,春节期间,南宁市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地方民俗特色的文化旅游消费活动,拉动春节假日旅游消费再创新高。之后,该局将以恢复和扩大文旅消费、扩大文旅产业投资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对外开放和增强发展活力为目标,全力推进一季度文旅经济开好局、起好步。

如围绕“壮族三月三”、暑期、中国-东盟博览会、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等时间节点,推出40个大型文化旅游体育活动,组织文旅企业参与文旅惠民促销。

同时,狠抓项目建设,增强文旅产业发展动能。重点推进广西药用植物园《诗经》植物园、南宁牛湾文化旅游岛等重大项目建设,协调推进昆仑关战役旧址保护利用设施项目、上林县大明山民宿聚落提升工程等项目开工建设,策划引进元宇宙沉浸式体验文旅项目等更多元的新业态项目,切实增强文旅产业发展动能。

另外,加强项目策划,推进文旅产业大招商,开展文旅招商专题推介活动,力争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完成招商项目签约1000亿元以上。

除此之外,以“中国绿城老友南宁”文旅品牌为总标识,打造一批国际化、高品质的文化旅游品牌。开展文化走亲东盟行、旅游促销、东盟国家游绿城等文化旅游交流活动,不断增强文化旅游发展活力。(记者 赵金玲 赖有光)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