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 假日旅游供给丰富

时间:2023-01-31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管林华 黄文伟

春节期间,作为广西8个边境县(市、区)之一的宁明县各景区景点游客络绎不绝,假日旅游市场呈现一片繁荣景象。据统计,7天假期,全县接待游客总数30.43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51.77%,超出2019年同期水平13.16%;累计实现旅游收入1.77亿元,同比2022年增长44.38%,超出2019年同期水平41.6%。

宁明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宁明在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供给的同时,严格落实假日旅游疫情防控、安全经营、服务保障以及市场监管等各项工作,积极引导市民群众和游客安全出行、文明旅游,文旅服务品质和游客消费满意度进一步提升。“花山‘世遗’游、温泉游、亲子游等成为宁明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的主角。”

记者在世界文化遗产——花山岩画景区看到,该景区举办以“乘坐新春福船、观赏新春福景、前往千年福地”为主题的“到花山过祈福年”活动,为游客派发新春福带,精心安排山歌迎宾、红糖制作、天琴弹唱等传统“非遗”项目展示等,深受游客欢迎。花山温泉小镇更是热闹非凡。数据显示,花山岩画景区(含花山温泉旅游度假区)7天假期累计接待游客10.78万人次。(记者 管林华 通讯员 黄文伟)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