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3家民宿入选全国甲级、乙级旅游民宿

时间:2023-02-01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吴丽萍

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日前,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2022年全国甲级、乙级旅游民宿评定结果公示》,拟认定71家民宿基本达到甲级、乙级旅游民宿标准,其中,广西3家民宿入选,融安云止民宿拟评定为甲级旅游民宿,大容山民宿、北海茗宿拟评定为乙级旅游民宿。

融安云止民宿位于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美丽柳州十佳村屯”的柳州市融安县浮石镇六寮村,傍山而居,风景宜人。村内保存有建于明末的古民居、清代的三道城门及城墙遗址,村庄后山的喀斯特地貌具有“雄、奇、秀、幽”特色。

大容山民宿坐落在大容山下,被郁郁葱葱的森林环抱。青砖、石板和木材,是民宿的风骨所在。夜晚纳凉时分,支个小桌,沏壶清茶,三两知己树下围坐闲聊古今,再架起烤炉,香飘四溢,时光仿佛在不知不觉中悄然放慢。

北海茗宿酒店位于外沙海鲜岛,毗邻百年老街,傍海而建,提供岩茶体验、私房美食、旅游房车等服务。户外场地宽敞、景色宜人,可以装扮成富有文艺气息的派对现场。夜幕降临时,海上的渔火和酒店的灯光相互辉映,躺在床上看星星,泡在浴缸里看海景,别有一番情趣。(记者 吴丽萍)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