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不间断施工 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

时间:2023-01-28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吴丽萍 吴支江

1月23日,大年初二,在新建柳梧铁路4标项目施工现场,桥梁桩基、隧道等10个施工点的机械设备发出阵阵轰鸣声,300余名工人紧张有序地作业。“为保证施工进度,春节期间我们24小时不间断施工,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中铁上海工程局柳梧铁路4标项目书记李斌说。

新建柳梧铁路自柳州枢纽进德站引出,进入梧州后引入梧州枢纽梧州站,正线全长约237.777公里,时速160公里,属客货共线铁路。

2023年是该项目攻坚之年,时间紧、任务重。为抓住春节黄金施工期,项目部提前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精准高效的施工方案,开展“奋战30天打赢攻坚战”专项劳动竞赛活动,形成各作业面、作业班组比着干、抢着干的局面。

据了解,新建柳梧铁路属柳州至广州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重大工程项目及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是西南地区至粤港澳大湾区最便捷的货运通道。项目建成后,对完善区域铁路交通运输网、加快构建区域铁路运输大通道、降低沿线大宗货物运输成本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吴丽萍 通讯员 吴支江)

(责任编辑:沈晔)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