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业机械总动力已超3900万千瓦

时间:2022-12-19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杨秋 黄文莲

原标题:2022中国—东盟农业机械暨甘蔗机械化博览会开幕

广西农业机械总动力已超3900万千瓦

12月17日,2022中国—东盟农业机械暨甘蔗机械化博览会在南宁开幕。

该博览会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展示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最全面的专业性展会之一。今年以“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推进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为主题,设农业机械装备展览展示、甘蔗生产机械化作业现场演示、农业机械化发展论坛、技术交流和产品推介活动4大板块,展览规模超过3.5万平方米。其中,农业机械装备展览展示板块有来自国内20个省区市的逾百家农机及农机零部件生产、销售、流通相关企业,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展。

主办方邀请了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和用户代表等,研讨交流中国与东盟各国农机产业发展情况、经贸往来态势、合作交流方向及相关行业政策。部分农机生产销售企业进行新品推介和发布活动。

据了解,目前,广西农业机械总动力超3900万千瓦,预计今年年底主要农作物耕种收机械化率达67.7%(其中甘蔗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68.2%),打造了一批农业生产机械化创新示范基地,与东盟在农机经贸往来、技术合作上不断深入,有力助推广西成功升级打造粮食、蔗糖、水果、蔬菜、渔业、优质家畜等一批千百亿元优势特色产业。(记者 杨秋 通讯员 黄文莲)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