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广西故事 挖掘桂派旗袍美

时间:2022-12-20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罗婧 何云飞

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2第五届中国桂派旗袍非遗文化艺术大赛总决赛日前在云南大理杨丽萍大剧场落幕,广西多个节目获奖。

据了解,该大赛由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协会、广西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主办,来自广西和云南两地的近千名选手参加比赛。截至目前,该大赛已成功举办5届,以保护广西非遗文化传承,弘扬中国文化,讲好广西故事为宗旨,挖掘和传承以广西多民族服饰为载体的桂派旗袍美。

本次大赛历时1年,4场复赛在桂林、北海、西双版纳开展,团队赛和个人赛通过网络投票点评评比晋级,活动网络点击率高达3000万人次,总决赛由评委现场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广西桂派尚之魅时装艺术团表演的《醉美桂派故事》和广西利民艺术团演出的《八桂天使》共同荣获团队总决赛金奖;广西百色田林县原生态山歌合唱队演唱的山歌《曼娄尼—依山傍水好山村》和嘉和艺术团《古韵江南情》共同获得团队总决赛银奖;彝雅韵艺术团的《跳脚来》和飞虎萨克斯乐团演奏的《红梅赞》《最美的歌献给妈妈》获得团队总决赛铜奖。李玲玲获得个人总决赛金奖,杨志兰和刁登桂获得个人总决赛银奖,蒙子琼和张振香获得个人总决赛铜奖。此外,还有28名选手分别获得年度卓越贡献奖、年度最佳贡献奖和年度服务贡献奖。(记者 罗婧 通讯员 何云飞)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