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国家全媒体记者研修班线上开班

时间:2022-12-20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杨秋

12月17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12月12日,由商务部主办、东博会秘书处承办的东盟国家全媒体记者研修班在南宁开班。来自老挝、缅甸、柬埔寨等东盟国家新闻管理部门和媒体界的近20名学员线上参训。

东博会秘书处有关负责人向学员介绍了中共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成果和深远意义。

东博会秘书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形成和发展离不开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推动,东博会的成功举办与东盟国家媒体的积极支持和踊跃参与密不可分;作为中国—东盟重要的开放合作平台,东博会为推动中国—东盟乃至东亚地区经贸合作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期待媒体持续见证和记录东博会的新精彩、新辉煌。

本次研修班为期两周,主办方邀请中国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介绍中国—东盟合作、国际传播、全媒体融合发展等内容,并安排“云参观”考察等。研修活动将进一步加强中国—东盟媒体合作,推动双方共同迎接“数字时代”挑战,更好展现中国—东盟经济社会发展与合作成果,更好肩负起传播中国—东盟友好合作正能量的使命,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之间的民心相通。(记者 杨秋)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