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乡村旅游业 瑶寨焕发新活力

时间:2022-12-12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李晟 赵育霆

近年来,桂林市临桂区黄沙瑶族乡党委、政府团结带领瑶族同胞建设美丽家园、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农文旅融合,一幅乡村振兴的动人画卷正在黄沙村展现。

近日,记者走进黄沙村,在村口迎面看到一排排富有瑶族特色的木楼依山而建,古色古香、错落有致,不时有游客往返于村落间。

“目前来黄沙的游客非常多,村里的住宿条件跟不上,咱们村里面有5户人家长期在外务工,房子已经很久没有人住了,我们能不能将这些民房进行整合,打造一批瑶族特色的精品民宿。”村委干部赵周才两年前曾提出这样的建议。村党支部随即与这5户人家沟通,成功与2户签订民房改造意向协议。

黄沙瑶族乡党委、政府牵头引进民宿开发公司,由公司每年向村民支付租金,打造了既保留民居的民族特色,又能提供丰富娱乐设施的“一间木屋”民宿品牌。民宿还同步开发农家乐,向游客提供本地的百香果、罗汉果、高山蜂蜜等特色农产品,提升了黄沙乡村旅游的品质。

随着民宿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村民参与了进来。“夏季,黄沙成了避暑好去处,节假日、周末我家的民宿基本上都订满了。过去在外面打工,现在在家里经营,日子是越过越好!”花瑶民宿老板陈积伟笑着说道。(记者 李晟 通讯员 赵育霆)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