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文学交流研讨会在邕召开

时间:2022-12-12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李宗文 李心怡

原标题:中国—东盟文学交流研讨会在邕召开

将开展作家文库建设推进作品互译等活动

近日,中国—东盟文学交流研讨会在南宁召开。研讨会以“承载丝路愿景搭建文学桥梁”为主题,围绕如何推动中国文学“走出去”,宣传和推介中国当代作家作品,提升中国文学及中国作家在东盟国家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加深中国与东盟国家作家及作家组织的相互了解和友谊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活动由广西作家协会、漓江出版社、广西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广西民族大学文学影视创作中心协办。

广西文联主席、广西作家协会主席、广西民族大学文学影视创作中心主任东西认为,应充分发挥中国与东盟国家山水相连、血脉相亲、友好关系源远流长的优势,进一步深化与东盟国家文学交流,抓住对东盟国家文学传播的有利时机,开拓思路,破解难题,切实推动中国文学在东盟国家的有效传播。同时,策划组织好“漓江文学之夜”等活动,推动文学作品翻译出版工作,提升广西作家作品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近年来,广西作家与东盟国家的交流相当活跃,东西、凡一平、黄佩华、朱山坡、李约热、田耳等作家的作品被译介到越南、泰国等东盟国家出版,架起了文化交流的桥梁。2021年,中国-东盟文学交流中心落户南宁。下一步,中心将开展丰富的活动,如收集国内有关东盟各国文学的资料,了解东盟各国文学发展状况,建设中国-东盟作家文库,推进中国-东盟文学作品互译,在东盟国家开展“中国文学推广周”、承办“中国-东盟文学论坛”、举办中国-东盟青年文学培训班及中国-东盟华文文学征文活动等。(记者 李宗文 实习生 李心怡)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