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首次举办非东盟国家的RCEP成员国贸促活动

时间:2022-12-09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杨秋

12月8日,中国(广西)—新西兰经贸投资合作洽谈推介会分别在中国广西南宁和新西兰奥克兰两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本次推介会是RCEP生效实施以来,我区首次举办的非东盟国家的RCEP成员国贸促活动,实现了我区对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发达国家开展贸促工作零的突破。

本次推介会以“凝聚合作共识共享发展商机”为主题,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林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商会广西商会共同主办。来自新西兰和我区的林业、农业、机械、科技等行业工商团体、企业代表参加推介会。

广西贸促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和新西兰建交50年来,两国经贸关系得到强劲发展,双边贸易额从建交之初的700万新西兰元增加到2021年的377亿新西兰元,合作领域从货物贸易拓展到服务贸易、产业投资、科技合作等多个领域。今年以来RCEP、中国和新西兰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相继生效实施,为中国和新西兰合作注入新动能,广西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市场优势将进一步释放。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副总领事王俊超表示,广西山清水秀,自然资源丰富,在农业机械、林木加工等领域独具优势,与新西兰合作前景广阔。新西兰在科技创新、绿色能源、生态农业等领域领先全球,希望广西企业充分利用此次推介会的机会,与新西兰工商界开展交流对接,助推广西优势产品、特色产业走入新西兰。

通过对接广西和新西兰资源优势,搭建双方交换商机、深入对接的高效务实平台,本次推介会为中国和新西兰多领域培育合作新增长点奠定了良好基础。(记者 杨秋)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