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丈量乡村画卷 田园健康跑鸣枪开跑

时间:2022-12-12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林显威

12月11日,“壮美广西锦绣乡村”广西乡村振兴主题文化活动——广西“乡村振兴”田园健康跑在南宁“美丽南方”忠良村鸣枪开跑,300名跑步爱好者在乡村跑道中用脚步丈量美丽的乡村画卷。

启动仪式后,300名跑步爱好者以“壮美广西锦绣乡村”广西乡村振兴主题文化活动主会场为起点,途经“美丽南方”景区农耕文化展示馆、忠良文化楼等各类农耕民俗文化院落,以及木兰田园、万年桑果园等果园,角逐田园马拉松(10公里)、欢乐跑(3公里)两个项目。比赛过程中,赛道沿途美丽的乡村画卷让参与者赞赏不已,感叹既能享受运动的快乐,又能欣赏田园美景。

据了解,广西“乡村振兴”田园健康跑是系列活动,将在全区展开,推动全民健身和产业、旅游深度融合。整个活动将延续至明年12月份。(记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