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内基本建成广西边关国家旅游风景道

时间:2022-12-09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吴丽萍

12月7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由该厅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联合印发的《广西边关国家旅游风景道建设工作方案》正式实施。根据《方案》,我区将统筹推进防城港市、崇左市、百色市边境地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通过3年努力,完善边境地区“快进慢游”立体交通体系,使沿线旅游产品和旅游服务达到国内一流水准,基本建成广西边关国家旅游风景道。

广西边关国家旅游风景道长约725公里,经东兴市、防城区、宁明县、凭祥市、龙州县、大新县、靖西市、那坡县等3市8县(市、区),串联东兴国门景区、友谊关景区、左江花山岩画景区、大连城景区、明仕旅游度假区、德天跨国瀑布景区、通灵—古龙山峡谷群景区、老虎跳大峡谷景区等,辐射峒中、爱店、友谊关(浦寨)、水口、龙邦、平孟等边境口岸以及周边的边境特色村镇、中国传统村落、少数民族村寨和乡村旅游点等。

我区将重点围绕风景道沿线资源,突出区域特色,构建“一轴三组四核”的发展布局。强化风景道沿线的核心吸引物组团,重点培育东兴—防城、凭祥—宁明—龙州—大新、靖西—那坡3个边关国家旅游风景道旅游组团。挖掘和利用花山岩画文化、边关历史文化、少数民族文化等特色文化元素,在东兴、防城、宁明、凭祥、龙州、大新、靖西、那坡等地打造风景道文化景观段落。加强旅游要素建设,打造多个高等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边境特色美食区、高端度假酒店、山水主题酒店和文化主题酒店、精品民宿、边关特色旅游购物场所、休闲娱乐旅游精品项目。(记者 吴丽萍)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