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葱”忙忙好“丰”景

时间:2022-12-07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沈程 罗贤

翠绿青葱一垄垄,飘香田野喜丰收。初冬时节,小雨绵绵,位于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安平村的田垄间,翠绿的葱苗在雨水的滋润下茁壮成长,转眼间,这片希望的田野给农民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村民把成捆的香葱担运出田地。

眼下,数十名村民正穿梭在茫茫田野间,拔葱、洗葱、捆葱、担运、装车,不一会儿,等待在田边的小货车便满载驶离,运往市场。“又得一捆!今天采收了150公斤,一斤3毛钱,工资按天结。”当地村民吴爱桂跟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天采收香葱能挣90元工钱,行情好时能挣150元/天。“只要够勤快,在家门口就能挣钱。”

安平村是江西镇最大的行政村,拥有广阔且肥沃的平坦土地,非常适宜发展瓜果蔬菜产业的种植,主要以种植香葱、玉米、辣椒为主,冬寒时节,村里大部分耕地都种上了蔬菜,是南宁市的“菜篮子”。春节前后,该村迎来蔬菜采收期,全国各地客商纷纷前来收购农产品,蔬菜批发交易市场车水马龙、热闹非凡,农产品远销区内外。

“近年来,安平村因地制宜发展香葱产业,通过香葱种植带动周边村民致富增收,目前香葱已成为村里的主要经济作物,种植面积达5000亩,亩产3500公斤左右。”安平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彭人守表示,该村将坚持稳步发展特色农业,不断培育提升香葱、辣椒等特色产业规模,加快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记者 沈程 实习生 罗贤)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