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渠道”助力广西沃柑闯东盟

时间:2022-12-06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吴青华 滕叶子

12月5日,记者从南宁市外事办了解到,广西农垦集团首批出口东盟国家的9000公斤精品沃柑已于日前发车运往新加坡,这标志着广西精品沃柑首次通过“南宁渠道”进入新加坡市场。

按照传统产销模式,沃柑生产企业会在产品生产出来后再寻找海外销售渠道。此次广西精品沃柑出口,改变了以往产销模式,从需求端出发,通过南宁市RCEP商协会联络机制成员——文莱广西总商会,摸清海外客户对商品的具体要求,指导企业进行定制化生产,帮助企业高效精准匹配目标客户,从而找到海外市场的重要突破口,体现了“政府+商协会+企业”三位一体高效联动。

据悉,今年3月,南宁市外事办会同南宁市商务局建立南宁市RCEP商协会联络机制,搭建政府、海外商协会、企业多方联动平台,目前已有47家海内外的商协会加入,会员范围由RCEP成员国向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扩展。今后,我市将继续通过南宁市RCEP商协会联络机制,积极拓展与RCEP成员国之间的合作空间,让广西本土企业在合作与交流中共享RCEP新机遇。(记者 吴青华 通讯员 滕叶子)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