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桂·粤港澳群众文化活动周在南宁举行

时间:2022-11-22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秦雯

为促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与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联动,构建公共文化服务共享平台,11月19日,“携手奋进·合作共赢”2022年桂·粤港澳群众文化活动周在南宁启动。节目展演、专题研讨、合作签约、音乐课堂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以“线上展播+线下展演”的方式进行,充分展现桂粤港澳文化魅力,共建共享群众文化品牌,互联互促助力文化发展。活动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自治区群众艺术馆主办。

11月19日晚,2022年桂·粤港澳群众文化活动周开幕式专场晚会在南宁民歌湖大舞台举行,经典粤剧、粤曲串烧、传统舞狮等岭南文化元素接连呈现。南宁、梧州、钦州等城市的优秀文艺团体齐歌共舞。香港、澳门同胞也发来了优秀节目视频参与线上展播。在线上醒狮展演专场,来自广州、佛山等“桂粤一家亲”群众文化战略合作联盟单位携优秀醒狮表演团队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扣人心弦的舞狮表演……大家线上线下共叙友谊、共话合作。

11月20日,“筑梦两湾”——桂粤公共文化数字共享平台专题研讨会暨泛北部湾城市群文化馆联盟签约仪式举行。与会各方就建立群众文化常态化沟通协作机制、联合打造文艺品牌活动、合作开展主题文艺创作与传播、加强文艺人才的合作与交流、分步骤建设桂粤公共文化数字共享平台等议题进行广泛交流,增进共识、凝聚力量。

据介绍,今后南宁将进一步借助“桂·粤港澳群众文化活动周”这一契机,以南宁民歌湖大舞台、邕城市民艺术夜校、南宁市群众文化活动示范基地等阵地为载体,探索建立人才培养和使用方面的联动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秦雯)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