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沪桂两地政协跨区域专题协商座谈会在柳州召开

时间:2022-11-21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王春楠

原标题:2022年沪桂两地政协跨区域专题协商座谈会在柳州召开

聚焦助推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建设协商议政

11月18日,2022年度上海、广西两地政协跨区域专题协商座谈会在柳州市召开,与会人员围绕“抓住RCEP机遇,助推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建设”专题协商议政。

据介绍,在上海、广西两地政协主要领导倡议下,2019年开始每年在广西召开一次“上海、广西两地政协跨区域专题协商座谈会”,3年来,沪桂两地政协围绕两地自贸区建设、港航业务、文旅、康养等产业发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丰硕协商成果。

会上,自治区商务厅、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相关情况;与会的上海市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广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积极就进一步加强两地合作交流支招献计。与会人员认为,今年是东盟成立55周年,也是东盟与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起步之年。要进一步加强自贸区建设合作,更好服务对外开放总体战略布局;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机制,不断开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进一步促进两地政协友好往来,切实提升双向发力的质量水平,把国家战略综合优势更好转化为两地改革发展胜势,不断开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记者 王春楠)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