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戏剧院十年累计开展文化惠民演出4100余场

时间:2022-11-22来源 : 央广网作者 : 罗兰

11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院成立十周年成果展暨广西民族剧院落成启用仪式在南宁举办。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2012年,广西戏剧院成立。十年来,广西戏剧院开展文化惠民演出4100余场,观众人数达到313.8万人次;打造的桂戏坊“民族戏苑周末有戏”驻场演出品牌,迄今共演出708场,观众总数逾17万人次。

十年来,广西戏剧院挖掘还原了40部传统大戏,创作演出了彩调剧《刘三姐》《新刘三姐》,壮剧《冯子材》《百色起义》,新编历史桂剧《七步吟》等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舞台艺术精品。此外,广西戏剧院还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2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13人,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1人。

当天,广西民族剧院落成启用。据了解,11月23日至30日,2022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将在广西民族剧院举行,这既是利用广西民族剧院的特色优势,也是在创新“戏曲+互联网”模式,体现了新展演、新场馆、新传播的亮点和特点。(记者 罗兰)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