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夜市美食逛创意街区 各种消费券轮番发放

时间:2022-11-22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赵敏 黄福彬

原标题:品夜市美食逛创意街区 各种消费券轮番发放

青秀区创建夜间文化和旅游聚集区留住烟火气,点燃夜经济活力

夜幕降临,青秀区辖区各夜市街区便升起阵阵烟火,吸引众多市民前来享受美好的夜生活。这是青秀区结合现代商业需求,共建夜间文化和旅游聚集区,进一步推动城区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发展,为城市留住烟火气息,点燃城区夜经济活力的最好见证。

青秀区东方之梦凤岭南星空夜市成了青秀区新的夜市网红点。本报记者 刘增璇  摄

夜间经济消费火热

青秀区夜间人气旺,夜经济消费也十分火热,夜间热力度达150万人。目前已经打造15个夜间消费集聚街区。11月20日晚,正值周末,在东方之梦凤岭南星空夜市,各式各样的烧烤、冷饮、甜点商家汇集,章鱼小丸子、杂粮煎饼等小吃应有尽有。众多小商品摊位还提供了琳琅满目的服装、饰品等,消费者可在享用美食后体验一把购物狂欢。与此同时,深受年轻人和小孩子喜欢的“套圈圈”、彩绘、捏泥人等娱乐项目,夜市也一应俱全,满足不同的人群需求。

同样,在青秀区辖区范围创意街区——东葛路内街,同样集国潮文化、文创市集、特色美食为一体,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在康乐青山·江畔小镇,各种餐车风格各异、装扮漂亮,是年轻人放松心情、追求浪漫情调的好去处;位于中越路8号的盛天地商业街,瞄准年轻消费群体,主打适合年轻人社交、消费的“夜经济”商业街……  

促消费活动连番推出

青秀区不仅鼓励各旅游景区持续推出一系列特色文旅主题活动和商业促销优惠活动,还着力提升夜间经济。今年前三季度,青秀区组织开展“惠享生活乐购青秀”促消费活动共9场,覆盖餐饮、零售、住宿、文旅、观影5种行业,累计联动89家企业、436家入驻门店线上向消费者发放1591万元消费券,直接拉动经济3062万元,其中夜间经济约占30%,间接拉动消费总额约13.5亿元。9月24日—10月9日举办了青秀区2022年国庆节促消费活动。本次活动分为通用券活动和企业专项券活动,其中:通用券活动共发放消费券218685张,核销313.0811万元,直接拉动消费1405.1424万元,夜间经济约占30%;企业专项券活动实际制券181万元,核销117.5万元,直接拉动消费639.608万元,夜间经济约占60%。

继续扩大消费券覆盖面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城区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发展,选定了包含民歌湖景区、会展中心、万象城、东盟商务区、李宁体育园等知名夜间文旅活动场所在内的南宁市东盟文化和旅游片区申报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聚集区,经过提交申报材料,参加遴选推荐评审会和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实地考察等评选验收工作,于今年8月成功获评。

下一步,青秀区将继续扩大消费券覆盖面,让更多商家入驻“乐购青秀”小程序平台,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和限下样本企业继续参与发券活动,以点带面拉动经济,加强对商家使用小程序结算系统的业务培训,提高核销效率,继续配合“城市微度假”活动做好青秀区微度假商家宣传。同时,适当加入“夜经济”相关企业,丰富小程序商家品类,提高居民消费体验。(记者 赵敏 通讯员 黄福彬)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