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山 发展康养产业 打造“睡眠小城”

时间:2022-11-16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莫丽洁

“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还有很多美丽的景区,非常好玩,志愿者服务更是暖人心。住一个晚上,整个人都感觉神清气爽了,真是名副其实的睡眠小城。”11月12日,来自梧州市区的李丽和家人自驾到蒙山一日游,当地美丽的生态环境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年以来,蒙山县紧紧围绕“三大定位”,聚焦茧丝绸、康养、武侠、城市建设等内容,创新实施“红侠织蒙,康氧明城”工程,以党建为引领,“一盘棋”谋划,把丝绸文化、武侠文化、生态资源结合起来,以“文旅党旗红,武侠康养强”党建品牌为抓手,深化“党建+康养”意识,研发系列康养产品,推动“康养+”产业发展。在景区成立党支部,设置景区党员志愿者服务台,推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在景区周边重要路口进行交通秩序维护,在景区内及周边开展导游、协调、应急处理等一系列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该县接待游客289.5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2亿元,住宿接待过夜游客74.12万人次,打造“睡眠小城”成效明显。(莫丽洁)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