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国家保护动物频频“光顾”防城港海域

时间:2022-11-15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苑长军 高山

原标题:海洋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多种国家保护动物频频“光顾”防城港海域

“数十条海豚穿梭嬉戏、追逐欢跃,场面十分壮观!”11月11日上午,广西金联华拖船服务有限公司3名职工在防城港海域驾乘船只,欣喜地看到成群海豚在海中追逐。

通过观看手机拍摄的视频画面,广西科学院北部湾海洋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陈默判断这是长喙真海豚。“每年11月的这几天,我们在北部湾海域都能看到。”他说。

近期,布氏鲸、绿海龟、长喙真海豚等国家保护动物频频“光顾”防城港海域,引发各方关注。据悉,这些动物对海水水质环境要求严苛。据了解,长喙真海豚,又名繁齿海豚,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成体体长2到2.5米,平均体重80至150公斤,以群栖性中上层鱼类为食,喜欢在船头乘风破浪。大多数种类的海豚主要栖息于热带的温暖海域,且对海域水质要求很高。

近年来,防城港市坚持开发和保护并重、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并举,科学合理开发利用海洋资源,维护海洋自然再生产能力,多措并举推动近岸海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数据显示,该市在2018年至2020年连续3年近岸海域水质优良率均为100%,2021年实行面积计算考核办法,面积优良比例达到96.5%,连续4年保持全区第一。(记者 苑长军 通讯员 高山)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