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传承精华——瑶医药专家学者齐聚金秀,共同擘画瑶医药发展蓝图

时间:2022-11-16来源 : 中国网-壮美广西作者 : 郑友

11月15日,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瑶医药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广西壮瑶医医养结合学术交流会暨金秀瑶族自治县第四届瑶医药发展论坛在金秀瑶族自治县瑶族艺术中心举行。大会围绕服务稳经济大局,以“守正创新传承精华,探讨瑶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之路”为主题,邀请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多名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金秀讨论交流,对金秀瑶医药发展建言献策,为金秀大健康和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大会现场。金秀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供图

来宾市委常委、副市长田晖,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副会长、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庞宇舟,广西壮族自治区母婴健康监测与预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市智能医疗诊断重点实验室主任、深圳大学数字生命与智能医疗创新研究院院长文振焜,金秀县委书记谭玉成,金秀政协主席莫云山等领导和各地知名专家、学者以及金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大会现场。金秀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供图

会上,县委书记谭玉成,市委常委、副市长田晖,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副会长、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庞宇舟分别作了致辞。各知名专家分别就金秀瑶医医养结合模式的思考、浅谈医药研究现状、数字化智能化医疗实践与思考作了主旨发言。

来宾市委常委、副市长田晖致辞。金秀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供图

田晖表示,近年来来宾市不断地加强中医药壮瑶医药服务建设,筑牢基层中医药壮瑶医药服务阵地。金秀作为广西瑶医药产业发展基地,还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来宾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促进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发展,以健全的中医药壮瑶医药服务体系和提升能力,打造专属于来宾市中医药壮瑶医药服务品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壮瑶医药健康服务需求。未来,在国家、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中医药壮瑶医药服务能力一定能得到不断的提升,不断彰显出中医药壮瑶医药的独特优势。

金秀瑶族自治县委书记谭玉成致辞。金秀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供图

县委书记谭玉成在致欢迎词中说,本届瑶医药盛会在金秀召开,是金秀瑶族医药发展的一件大喜事、大盛事,他代表金秀瑶族自治县四家班子及全县各族群众,对参会嘉宾、专家、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金秀瑶医药产业发展进行介绍。

金秀作为广西瑶医药产业发展基地,近年来不断加强中医药壮瑶医药服务建设,筑牢基层中医药壮瑶医药服务阵地,全力做大做强瑶医药大健康产业,努力打出“南方瑶医药之都”品牌。目前,金秀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5.17万亩,并建设了中药材种植基地以及瑶医药科技企业孵化基地、民族医药和健康产业园等项目。还建成全国唯一“二级甲等”瑶医医院,在县域内发展了40多家瑶医医药特色诊所,共261名瑶医持有瑶医执业资格证并“持证上岗”。

大会现场。金秀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供图

如今,金秀正乘着瑶医药技艺逐渐完善的东风,在打造国家级瑶医药特色“康养+旅游”品牌上一路高歌猛进,县内所有旅游景点均纳入瑶医药特色康养文化展示范围。中国瑶医药之乡、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全区中医壮瑶医养生保健示范基地、广西健康养老服务业集聚区等瑶医康养名片也相继花落金秀。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广西(金秀)瑶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和金秀瑶医药博物馆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田晖,县委书记谭玉成出席活动并致辞。县长欧树和,县政协主席莫云山等领导一同参加了揭牌。(郑友)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