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塘区 举办机车文化节探索城市文旅新路径

时间:2022-11-15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覃海明 罗贤

11月12日,南宁市西乡塘区“2022年机车文化节”在安吉华尔街工谷产业园开幕,同时举行了广西机车文化产业联盟、西乡塘区机车文化基地揭牌仪式。

这是该城区首次举办“机车文化”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包括车友骑行、机车主题展、红十字会急救培训、节能环保公益游戏、安全骑车公益活动、机车消费券补贴促销等。活动旨在展现勇于探索精神、传播绿色环保理念、助力社会公益事业,加强引导、规范摩托车驾驶人遵规守法行驶,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赋能机车摩友正面形象,打造一场“安全、公益、环保”的机车文化盛会。

据了解,近年来该城区以宣传和发展机车文化和旅游产业为目的,以华尔街工谷产业园为主要载体,不断拓展机车及其配套延伸产业。“华尔街工谷产业园区是知名企业区域总部、创智研发型企业基地、中小型企业创业基地等多个产业版块聚集区。园区地理位置优越,骑行试驾条件便利,自2020年起,已有雅马哈、铃木、川崎等9家经销商,14家国内外知名机车品牌及2家机车装配商相继进驻,初步形成了集机车展示销售、安驾培训、康养健身、摩友聚会等项目于一体的产业聚集地。”广西梦工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燕说。

当天的机车巡游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机车骑手参加,巡游队伍沿着华尔街工谷产业园行至罗文大道、江北大道后进入美丽南方景区,到达太阳谷水上乐园与和美航空基地,沿途风景优美,并可体验该城区邕江水上运动、陆地机车骑行、直升机飞行等“海陆空”游玩项目。

西乡塘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城区将探索城市文化旅游推广的新路径,推动城区文化旅游新占位,展示奋进、时尚、包容、开放的城区形象。(记者 覃海明 实习生 罗贤)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