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创意生活的“小美好”——2022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侧记

时间:2022-11-15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孟振兴 高颖

“和三五好友在星空下大快朵颐,感觉很治愈。”“跟孩子一起看木偶剧,让我回忆起自己的童年。”“曲终人不散,音乐节就是生活的‘休止符’。”11月11—13日,2022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主体活动在东方之梦凤岭南星空夜市、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青秀山环山秀坪等地如约而至。不少参与者第一时间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本报记者受邀参观了多项活动。

市民与创新设计周的展品合影。

“今年的广西创新设计周是最有亮点的一年。”广西创新设计周组委会秘书长边凯征介绍,今年创新设计周首次尝试以协会、板块、租赁机构三大形式为主邀请企业参展,与广西创业产业协会、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广西工业设计协会等8个协会达成合作,参展品牌超过了130家。在圆桌论坛上,广西民宿协会副会长刘芸沣等业内人士不吝分享应对疫情困难的创新举措;广西民族大学艺术学院的赵子翔等同学把南宁共和路的多栋骑楼建筑“复刻”进了会展中心的展台,成为广西创新设计周上不少观众必去的“打卡点”;特斯拉等入驻青秀区的知名企业亦在创新设计周上亮相。

赛场上紧张激烈地较量刚刚结束,几位棋友立刻“化敌为友”,互相学习棋艺;参加智运游园活动的小朋友们闯过重重关卡拿到奖品,兴奋地一起合影留念。“‘青秀区2022年围棋嘉年华’就像一股东风,把围棋的精彩和魅力发散出来,让围棋朝大众化方向发展。”青秀区围棋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延强说。“一起享受创意生活的‘小美好’。”参加了创意生活节多项活动的网友“Qikee”在社交媒体上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青秀区委书记黄瑜表示,今年的创意生活节以“创联生活意动未来”为主题,融合了文化、美食、音乐、体育,做到“创意化、国际化、潮流化”,是城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耕文化品牌、优化产业集群、提振消费信心的具体举措。记者了解到,以“青秀区2022年消费购物季”等为主题的城市微度假促消费活动将持续至12月,广大市民可继续在青秀区内各商圈、旅游景点等地感受“最美烟火气”,尽享“青秀夜繁华”。(记者 孟振兴 通讯员 高颖 )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