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预制菜产业服务对接会举办

时间:2022-11-16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胡光磊

11月15日,南宁市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2022年南宁市预制菜产业服务对接会,推动国企平台、院校、相关服务机构积极参与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吸引了我市约50家预制菜企业到场,就政策支持、金融帮扶、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冷链物流、销售渠道、信息化平台等方面对接交流。

据了解,今年《南宁市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出台,明确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项目为载体,结合实施《南宁市乡村振兴“6+6”全产业链建设行动方案》,整合南宁粮、果、蔬、肉、禽、水产等原产地优势资源,推动我市加快预制菜市场化、数字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

活动中,南宁乡村振兴集团介绍了该集团在预制菜板块的战略布局,南宁金投集团就相关金融帮扶政策进行解读,广西南宁技师学院介绍了南宁乡村振兴产业(预制菜)研发创新基地相关情况,南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相关法律、金融机构就如何服务好预制菜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了政策解读,帮助我市预制菜企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预制菜产业一头连着田间地头,另一头连着消费者餐桌,是优质农产品进入千家万户的快速通道。“预制菜是一道菜,但实质是一场三产融合的‘农业革命’,预制菜链条上的所有参与者及所涉及的领域都从中受益。”南宁市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蔚春生表示,将从政策支持、金融帮扶、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冷链物流、销售渠道、信息化平台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助力我市预制菜产业健康发展。(记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