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数字乡村”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时间:2022-11-14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吕海锋 黄诗林

近日,东兴市东兴镇河洲村村委“数字乡村”智慧平台引人注目。屏幕上,道路实时监控、村务公告栏、村情村貌等内容一目了然。

乡村治理手段从“管控”向“智控”、从“人防”向“技防”的巨大转变,是东兴市推动“数字乡村”建设的生动实践。近年来,东兴市以“数字乡村”建设赋能乡村振兴,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及应用平台管理,加快推动数字技术融入乡村生活,成为乡村治理“好帮手”。

目前,东兴市行政村的千兆光纤网络覆盖率100%、自然村覆盖率96%,4G信号实现全覆盖(含行政村),5G信号实现城区、乡镇主要区域连续覆盖,行政村益农信息社标准站建设覆盖率达到100%。日新月异的数字化建设逐步夯实着智慧农业的发展基础。(记者 吕海锋 通讯员 黄诗林)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