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唱响“丰收曲”

时间:2022-11-11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康安 陆敏

喜看稻菽千重浪。又到了晚稻成熟的时节,在钦州市钦北区田间地头,连片金色的稻田里,一串串稻穗压弯了稻秆,随风摇曳。水稻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粒粒稻谷顺利归仓。

钦北区平吉镇关屋村村民在晾晒稻谷。

连日来,在钦北区平吉镇、板城镇等地,农户们抢抓晴好天气收割稻谷。“我种植了264亩水稻,预计亩产可达460公斤。”平吉镇新胜村种粮大户梁家旺说,得益于今年天气好,农业部门及时指导种植,水稻病虫害比较少,晚稻长势喜人,稻谷产量比去年有所提升。

收割机在田间收割稻谷。

钦北区板城镇水稻成熟,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美景。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今年以来,钦州市组织工作组走进田间收割现场、稻谷烘干车间、播种秧田,向种粮大户、合作社和农业企业了解晚稻收割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共同研究解决湿谷烘干和销售的措施办法,及时协调对接粮食收储业主和加工企业,做好粮食购销服务,促农民增收,推动粮食生产高质量发展。今年该市晚稻种植面积8.024万公顷,预计晚稻单产5579公斤/公顷;预计总产44.7万吨,同比增长9000吨,增幅2.1%。(记者 康安 通讯员 陆敏)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