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村庄——新时代广西乡村”影像展开展

时间:2022-11-11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叶子榕

11月6日,由自治区文联主办、广西摄影家协会承办的“七个村庄——新时代广西乡村”影像展在广西美术出版社美术馆开展。展览展示了南宁、柳州、桂林、梧州、百色、玉林、钦州7个市35位摄影师拍摄的7个村落的约700幅影像作品,用影像记录和展现新时代广西乡村巨变。

市民驻足观看展品。本报记者 叶子榕  摄

此次展览是广西摄影家协会发起的新时代乡村影像记录行动——“广西影像”乡村振兴主题创作活动的成果展示。展览分为南宁宋村、柳州雨卜村、桂林平山村、梧州禤洲村(岛)、百色百坭村、玉林古泉村、钦州船厂村7个展区。每个展区根据各个村庄的特色,打破以往平铺直叙式的方式,采用错落有致、节奏快慢不同的编排方式,通过全景式的呈现,将村庄、村民、村事一一道来,结合照片、文本、视频等多种媒介形式,全面立体展现了广西乡村独特的地理环境之美、风土人情之美、生物多样性之美、群众生产劳动之美。(记者 叶子榕)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