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将于11月11日启幕

时间:2022-11-07来源 : 央广网作者 : 罗兰 黄福彬

由中共南宁市青秀区委员会、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政府联合辖区有关协会、企业共同举办,为期2个月的2022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以下简称“创意生活节”)将于11月11日晚正式开幕。

据介绍,2022年的创意生活节由中共南宁市青秀区委员会、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政府联合辖区有关协会、企业共同举办。2022年青秀区继续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办节,汇集“政府+平台+商家+媒体”多方资源,引导文化产业跨界融合,释放消费潜力,扩大消费需求,提振消费信心,助力服务业和消费市场强劲复苏。

2022年的创意生活节以“创联生活意动未来”为主题,由创意生活节开幕式、天下米粉邀请大会、青秀·绿野音乐节、广西创新设计周、商业文化创新计划、围棋嘉年华、新青年戏剧节、趣象儿童艺术周、城市微度假促消费活动9大项活动构成,内容丰富、亮点纷呈,通过引入经济新业态、现代艺术、新潮产业设计文化等进行展览展示,并与美食文化、音乐、体育等相互融合,加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希望、新期待。

亮点解析:

多种新潮元素碰撞融合 上演精彩的视听盛宴

往年绿野音乐节现场。(央广网发 南宁市青秀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2022年创意生活节开幕式上的文艺节目将通过融入现代声光电等手法,展现城区朝气蓬勃、活力四射、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2022年是青秀·绿野音乐节陪伴广大音乐爱好者走过的第10个年头,绿野音乐节将在演出形式、演艺阵容、现场体验、潮玩美食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通过“拾光宝盒”植入“未来”理念,呼吁年轻人珍惜当下、展望美好未来;新青年戏剧节在延续往届重点项目的基础上,以“戏剧生长在南方”为主题,盘活大湾区戏剧文化资源,挖掘戏剧节的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2022年南宁市青秀区荣获“全国围棋之乡”称号,围棋嘉年华将引入和开展更加多样化的活动,让棋类爱好者以棋会友,充分感受围棋的魅力和乐趣。

往年围棋交流赛现场。(央广网发 南宁市青秀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漫游城市周边 体验不一样的青秀“烟火气”

往年天下米粉邀请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南宁市青秀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天下米粉邀请大会云集了各路米粉品牌,结合当下年轻人热爱的米粉文创、车尾箱市集、咖啡、音乐文化,打造一个以米粉为主题的沉浸式的国风街区场景。商业文化创新计划的成果以“青秀·坡客HillPOP创想生活嘉年华”为主题进行集中展示,营造“创意+生活+消费”沉浸式体验场景。

创意灵感在此迸发 让艺术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

广西创新设计周展览。(央广网发南宁市青秀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广西创新设计周以“设计共创”主题,打造专业设计展览、行业先锋论坛、青年设计赛事等内容板块,让设计与城市建设、文化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生活美学深度融合,为城市更新赋能,启发跨界思维创新;趣象儿童艺术周以“创造无边,想象无界”为主线,打造一系列亲子创意活动,共同为青少年儿童打造一个兼具创意、活力、潮流的艺术聚集地。

往年儿童剧表演现场。(央广网发 南宁市青秀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整合城区商文旅资源 营造浓郁的消费氛围

2022年的创意生活节,青秀区发动了辖区多家企业建立联动机制,推出打折优惠促消费活动,包含辖区内的餐饮、住宿、商超、文旅等商家资源,通过多种方式发放消费券,激发民众消费热情和扩大消费规模,将惠民、利民、为民落到实处,并实现以创意生活节为支点撬动消费,提振消费信心。此外,还有城区的特色农产品“登堂入室”进入米粉节、设计周,助力乡村振兴。

在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开幕式当天,青秀区将线上推广2022南宁市青秀区城市微度假促消费活动,多种惊喜优惠层层叠加,凭绿野音乐节、设计周的门票,可以到众多酒店、商超享受到全网最低的“折上折”优惠,实现吃喝玩乐一站式满足。(记者 罗兰 通讯员 黄福彬)

(责任编辑:曹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