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冲浪比赛开赛

时间:2022-11-07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李耿 汪文卿

原标题:区运会冲浪比赛在平乐开赛

11月5日,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动力冲浪比赛在平乐县正式开赛。

据介绍,该项目是今年区运会新增的体育项目,赛事为期2天,共有来自桂林、柳州、梧州等8个队参加。比赛分为男子个人环圈竞速赛、女子个人环圈竞速赛、男子团体障碍回旋赛、男子拉力赛、女子拉力赛等10个项目。来自全区各地的冲浪专业选手和爱好者齐聚平乐,逐波竞浪,共享盛会。

漓江、荔江和茶江汇聚成桂江穿越平乐县城而过,漓江平乐段风光秀丽,素有“一样的漓江,不一样的风光”之美誉,开展水上运动得天独厚。一直以来,平乐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体育事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作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手段,始终秉持对漓江等水域的生态保护和开放发展并行,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理念,以发展生态运动为抓手,持续做好“水”的文章,重点做好“体育+”,积极开展了赛艇、桨板、帆船、摩托艇等生态水上运动赛事,同时,平乐还成功举办了国际皮艇球邀请赛、龙舟争霸赛等水上赛事,越来越多的群众关心体育、热爱体育、参与体育,全县体育运动氛围浓厚、运动热情持续高涨、体育产业蓬勃发展。2021年,平乐县获得“广西体育旅游示范试点县”称号。

此次赛事为该县加快打造文旅强县、体旅融合示范县提供动能,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平乐力量。(记者 李耿 通讯员 汪文卿)

(责任编辑:曹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