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树连成片 白鹭舞翩翩

时间:2022-11-04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苑长军 郑云云 黄笙 黄翔

防城港市防城区水营街道大王江村长榄岛附近红树林面积80公顷,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碧海绿波。11月2日,一大批白鹭时而在水面上翩翩起舞,时而在空中盘旋,时而站在树梢上休息。

俯瞰大王江村长榄岛红树林。

红树林具有保护海岸、抵御风浪、净化水质、生物栖息、调节气候和再造陆地等生态功能,是一道天然的绿色屏障。近年来,防城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重在保护和修复红树林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其生态系统功能,让生态优势变成经济优势。

白鹭“做客”大王江村长榄岛红树林。

据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防城区红树林种植面积达448.1公顷。每年金秋时节,候鸟开始从西伯利亚、阿拉斯加地区及我国华北、东北等地,沿我国海岸线经此南飞至东南亚、澳大利亚、南洋群岛、中南半岛等,次年三月又沿途回迁。得益于全民爱鸟护鸟意识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防城港已成为越来越多候鸟迁徙的安全通道。

白鹭翩翩起舞。

据广西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测记录,经防城港市迁徙的候鸟超过299种、16目50科,主要以鸻鹬类、鸥类、鹭类水鸟为主,其中包括小青脚鹬、黄嘴白鹭、黑脸琵鹭、黑嘴鸥等国家重点保护鸟类,以及全球极危珍稀鸟种勺嘴鹬,监测记录到的鸟类数量居全国保护区前列。(记者 苑长军 通讯员 郑云云 黄笙 黄翔)

(责任编辑:曹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