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开行7000列!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时间:2022-10-25来源 : 广西新闻网作者 : 王良良 彭欣 罗仕志 朱映伊

10月21日上午,满载着纸浆、石英砂、建筑陶瓷等货物的集装箱列车从钦州集装箱铁路中心站缓缓驶出,将在3天后到达重庆团结村站。据了解,这是2022年开行的第7000列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提前71天完成全年班列开行任务。

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北部湾港集团供图)

从“一条线”到“一张网”,西部陆海新通道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作用显著提升,通道货运量已经持续5年高速增长。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泰国的木薯粉、越南的糯米及来自东盟的香蕉、榴莲等超过640种产品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发往目的地。

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北部湾港集团供图)

据介绍,2022年,通道运营范围新增了湖北、河南、河北、内蒙古、西藏等5个省份的17市29个站点,海铁联运班列累计开行量突破2万列,目前班列线路已通达我国17省(自治区、直辖市)、60市、113站,实现我国西部12个省份全覆盖,并且延伸至中部地区。(记者 朱映伊 通讯员 王良良 彭欣 罗仕志)

(责任编辑:曹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